光片頭鮮豔富有童趣的可愛動畫就讓我好喜歡
透過畫面設計和印度風又切題的配樂
讓人能用一種輕鬆的方式了解閱讀障礙小朋友怎麼看世界
也在影片中體驗另一種生活角度和態度 ...更有想像力和樂趣的那種
只能說 導演很厲害

飾演主角的童星也很棒 很有說服力
喜歡他探索世界時的笑容 很明亮
star.jpg 
當老師叫明明專心看窗外水坑的伊夏專心一點那段 蠻幽默的

話說雖然他閱讀能力不好
但是模仿聲音和舞蹈還滿厲害的 很有效果
說"沒在怕"的表情也是

很煩耶XD
本來想說難得印度電影沒有寶萊烏常出現的歌舞片段
想不到代課老師一來還是...又唱又跳 還帶動唱!!
不過沒有討厭的感覺:)
好棒的美術老師~~



原來閱讀障礙有時候還伴隨理解的困難
代課老師說得對
有時候與其說"我不會" 他寧可說"我不想" 以掩飾他某方面的能力不足
反正對多數大人來說還不都沒差
他們又不會進一步去了解原因
就像伊夏的爸爸只看到他的行為 當老師問why的時候 他啥都答不出來
老師舉的例子很棒 讓伊夏的家人能同理到他的困境
進而開始會反思過去對待伊夏的方式 這點很重要!!

說得好
"如果那麼想競爭的話 去養賽馬就好啦 幹嘛養小孩"

不過給予家人支持和鼓勵也是很重要的
他們已經開始正視到他真實的處境 這是值得鼓勵的一大步
家人是協助他最大的支持者 支持者同樣需要周遭系統的支持

對於家人老師做了以上的工作
對他呢?
首先 讓他知道 有人理解他的處境
再來 讓他知道 有人也是如此 他並不孤單
執行時 態度是輕鬆且接納的 & 藉由同儕效應讓他感受到、進而相信

家人及他 對原本處境有不一樣的認識時
改變動機就逐漸開始發酵了~~

對於伊夏爸爸的來訪
老師先是澄清 帶著面質 不忘正面的肯定 也藉由故事來提醒

被理解 接納 支持 鼓勵 真的是很重要的

luv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